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六位全国道德模范与感动中国人物共同祭奠汪耀峰烈士
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中国文明网

  4月12日,全国道德模范谭之平、王争艳、孙东林、董明、杨小玲、刘培与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马旭夫妇一行来到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随后,前往孝昌县花园镇高潮一村看望慰问四川省凉山森林大火中英勇牺牲的汪耀峰烈士家属。

  12日下午,道德模范们从武汉出发,驱车100余公里来到孝昌县烈士陵园。据了解,陵园中一共长眠着1143名烈士,其中包括在四川省凉山森林大火中英勇牺牲的汪耀峰烈士。英雄永在,浩气长存!道德模范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汪耀峰烈士以及陵园革命烈士鞠躬并默哀。在汪耀峰烈士的墓前早已堆满了鲜花。“汪耀峰烈士牺牲时年仅26岁,他是为我们祖国牺牲的,我们永远怀念汪耀峰烈士。”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说道。

  向烈士陵园献完花篮后,道德模范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孝昌县花园镇高潮一村汪耀峰家中看望慰问烈士家属。道德模范们纷纷关切地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倾听汪耀峰的家人和在场人员讲起他救火救灾的英雄壮举和生前的点点滴滴后,大家纷纷对汪耀峰英雄事迹和高贵品质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崇高的敬意。2018年感动中国人物年逾八旬的马旭夫妇紧紧拉住汪耀峰妈妈的手,对她说道:“你有一个伟大的儿子,你要向黄继光妈妈学习,像她一样坚强起来,祖国会好好照顾你们的。”

  全国道德模范、信义兄弟孙东林希望烈士家属节哀顺变,从悲痛中走出来,保重身体,坚强面对生活。并告诉他们,如果遇到任何困难他一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予帮助。(记者胡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