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廊坊亮相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推介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乡村振兴谱新篇,京津冀协同肩并肩。农业农村大发展,休闲旅游走在前……赏花踏青运河畔,请君到廊坊来游玩。”3月28日,京东大鼓《赏花踏青运河畔》在安徽黟县“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春季)推介活动”现场娓娓唱起。京东大鼓唱出了廊坊美如画的风景,唱出了廊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成果,唱出了廊坊深厚的运河文化。

  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春季)推介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主办,重点推介精品线路60条、景点181个,这是今年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系列活动的首场推介。在推介会现场,来自廊坊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成果惊艳亮相。

  据了解,为更加生动、充分地展示廊坊休闲农业成果,廊坊市农业农村局推陈出新,将地方传统曲艺京东大鼓和乡村旅游融合,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乡村旅游结合,用京东大鼓演唱、背景播放休闲农业景点视频的方式,充分展示了我市借助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展示了我市春季踏青观花生态游精品线上休闲农业景点花开如海的春季美景。特别是廊坊市带去的美食——香河肉饼传承人现场制作的肉饼,香飘四溢,受到了参会代表的众口称赞。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桂龙表示:“此次推介活动是一个向全国人民充分展现我市风采,展示廊坊休闲农业和美丽乡村新风貌、新形象的平台。我们紧抓此次机遇、精心谋划,最后决定将京东大鼓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结合,让游客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廊坊文化的源远流长变成游客的心驰神往。”(记者 赵然 通讯员 赵洪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