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网传行动] 平凡英雄用生命诠释人间大义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都市报

  3月15日,《廊坊都市报》、新媒体同步刊载了《香河六旬老人冲上国道救起四岁女童——侯振林,用生命诠释人间大义》的报道,还原了侯振林老人在危险来临时,快步跑向路中央的女童,用身体为女童挡住撞过来的车辆,自己却不幸离世的壮烈瞬间。报道刊发后,众多市民、网友被老人的救人义举所感动,大家纷纷通过微信、微博留言,拨打热线等方式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感想——

 

  市民李女士:“只有长期的累积,才会有瞬间的壮举。侯振林老人的崇高源自平凡,他的平凡中蕴含着大慈大勇、大爱大美,他是一个大写的平凡英雄,含泪致敬!”

 

  网友“面Molly包”:“有人说,求生是人的本能。而在生死一瞬,伟大的人性却能超越人的本能。老人用身体护住女童的那一瞬间,救人俨然才是本能……整篇报道看得我泪流满面,希望女童带着老人的爱与希望,平安长大……”

 

  市民张先生:“报道里提到,老人家一向耿直,古道热肠,这就不难理解,在危难关头,他为何能冲上国道舍身救人。这个世上好人很多,如果你没有遇见,就让自己成为一个好人去温暖社会吧!”

 

  市民王先生:“我不是廊坊本地人,但在廊坊这几年,没少看过类似见义勇为的报道。这些平凡英雄的诞生离不开这个城市大善大义的精神土壤,不论到什么时代,英雄从未走远,他们的故事也从未有过尽头……”

 

  网友“迟柏莉”:“英雄的标准并不是所谓‘顶天立地’,而是依赖感人肺腑的力量、牵动人心的震撼和发自内心的选择。向老人家致敬,一路走好!”

 

  网友“Miss尹大苗”:“很遗憾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了老人家,他的模样就像我们身边的老者一样平凡可亲。逝者已矣,最好的纪念就是用实际行动去守护和传承善和义的信条,将这份精神继承和传扬下去!”

 

  网友“灰漂亮”:“救人是本能,善良是天性,不要动不动就说这个社会冷漠,还是有许许多多像侯振林老人一样的人,在平凡生活中做着不平凡的事,守护着世界的美好和人心底的柔软。”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