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河北省刘汉章、李保国荣获改革先锋称号
发表时间:2018-12-19   来源:河北文明网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读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名单。其中,河北省2名人员荣获改革先锋称号,分别为国企改革“邯钢经验”的创造者刘汉章、开创山区扶贫新路的“太行山愚公”李保国。

  刘汉章,男,汉族,中共党员,1936年7月出生,2009年11月去世,河南巩义人,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改革开放之初,他思想敏锐,抓住机遇,大刀阔斧地开始邯钢领导体制改革和劳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上世纪90年代,把市场机制引入企业内部经营管理,抓住成本管理“牛鼻子”。创立推行“模拟市场核算、实行成本否决”经营机制,扭转邯钢被动局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利润总额连续4年保持全国同行业前三位,连续8年稳居河北省第一位。“邯钢经验”在全国掀起了一场企业管理模式革命,先后有2万余家企事业单位到邯钢学习取经,被誉为我国“工业战线上的一面红旗”,成为继大庆之后在全国推广的第二个工业学习典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李保国,男,汉族,中共党员,1958年2月出生,2016年4月去世,河北武邑人,河北农业大学教授。他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力作为、无私奉献,在服务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始终奋战在科技兴农、扶贫攻坚和教书育人第一线,先后取得研究成果28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8项,技术推广面积1826万亩,培育了16个山区开发治理先进典型,打造了系列全国知名品牌,带动省内外10万山区农民增收58.5亿元。参与开发的聚集土壤、聚集径流“两聚”理论,使邢台前南峪森林覆盖率达到90.7%,植被覆盖率达到94.6%,被誉为“太行山愚公”。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河北新闻网 记者邢杰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