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新疆伊犁举行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0-25来源:光明日报

  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日前在新疆伊宁市举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书记赵天杰在报告会前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时表示,相信通过这次报告会的促进和带动,在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影响下,伊犁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官兵一定会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使命意识,胸怀祖国、心系国防,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学习王继才同志,践行王继才精神,像王继才同志那样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王继才同志是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是全国“时代楷模”,是守岛卫国英雄。自1986年上岛以来,他和妻子王仕花守岛卫国32年如一日,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祖国的海防事业。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同志执勤时突发疾病去世,践行了生前的诺言:“我要永远守在开山岛,守到守不动为止。”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不远万里,专程来到新疆伊犁为党员干部、援疆干部人才和驻伊部队官兵作报告,让伊犁的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直观、生动地感受王继才同志的英雄精神和榜样力量。

  报告会上,王继才同志的妻子、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连云港市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连云港市灌云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军,连云港市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王继才同志的儿子、南京边检站执勤一科副科长王志国5位同志以《开山岛永远是我们的家》《爱国奉献的一面旗帜》《“蓝色国土”守护神》《坚守住每个人的“开山岛”》《像父亲那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见闻,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王继才同志扎根海岛、献身海防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报告饱含深情,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干部高天山听了报告后感慨地说:“我们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坚定信念、忠诚品格和担当精神;学习他信守诺言、一生守岛、终身报国的朴素情怀和爱国精神;学习他忠于职守、尽职履责、国家利益至上、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务实苦干的拼搏精神。”

  报告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到各县市,有近6000名干部群众聆听了王继才同志的事迹。(记者 王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