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祖国颂”迎国庆大型交响音乐会激情上演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14日晚,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河北交响乐团承办的“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祖国颂”迎国庆大型交响音乐会在廊坊壹佰剧院激情上演。

  伴着激昂雄浑的交响序曲《红旗颂》,演出拉开帷幕。音乐会分为《奋斗篇》《团结篇》《经典篇》《展望篇》四个篇章,经典荟萃,异彩纷呈。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段《快乐的女战士》旋律轻快、活泼,表现了红军女战士与炊事班长在一起欢乐和谐的场景,《万泉河》歌颂了军民鱼水情深;男声独唱《多情的土地》深沉优美,表达了对祖国、对故乡的无比眷恋和赞美之情;管弦乐《放风筝》《白洋淀印象》向观众展现了河北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具地域特色的风土人情;轻松欢快的《蝙蝠》序曲和舒缓平静的《溜冰圆舞曲》让观众领略了西方艺术的神韵;管弦乐《春天的故事》用极具感染力的音乐语言讲述了改革开放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贡献;管弦乐《我的祖国》恢弘壮美,抒发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建设美好家园的壮志豪情。

  乐队指挥和演奏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超的技巧将中国民族交响乐曲和西方经典交响乐曲完美演绎,或激昂澎湃,或委婉抒情,一曲曲经典的旋律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位观众。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充分表达了我市人民共祝祖国69华诞的喜悦之情和深入推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的信心。(陈正 吕弘瑾)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