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京津冀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巡展廊坊站开幕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7日上午,2018京津冀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巡展廊坊站开幕式在市群艺馆举办。来自北京、天津及廊坊、保定、承德、张家口等市负责非遗保护工作的有关领导及嘉宾参加了开幕活动。

  本次的巡展活动,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示传统手工艺魅力。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文化广新局、天津市非遗保护中心、北京市非遗保护中心、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旨在以“见人见物见生活”为理念体现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充分展示了京津冀三地非遗手工艺类项目特色,为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验及成果提供桥梁,推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对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2018京津冀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巡展廊坊站是第五场巡展,共展出手工艺类非遗项目18项,场馆展览区域分别按照北京、天津、河北省三个地域划分,其中我市共展示了秸秆扎刻、百宝嵌、雕漆三项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展览时间为9月7日至9日,为期3天。

  活动现场,一个个精美的手工艺类非遗展品,彰显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凝结着劳动人民的思想智慧和实践经验,蕴含着独特的文化价值。(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