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电影《李保国》在李保国家乡引起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8-08-08   来源:河北文明网

学习李保国精神 争当新时代楷模

  7月25日起,电影《李保国》在衡水市各影院公映。连日来,各影院人气爆满。

  电影《李保国》自2016年4月开始策划筹备,历经两年多打磨而成。影片聚焦精准扶贫主题,艺术再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扎根太行,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10多万乡亲拔除“穷根”的动人事迹。作为李保国的家乡,衡水市高度重视影片的放映工作。各单位将影片作为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教材积极观看。

  公映首日,首场放映结束后,红旗影剧院观影大厅的灯瞬间开启,观众全体起立,用雷鸣般的掌声,向从武邑专程赶来观影的李保国的母亲、妹妹、弟弟表达深深的敬意和问候。“林永健老师演得特别生动真实,接地气,把我哥出身农民家庭的朴实、憨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都演出来了!”第一次完整地看完了影片,妹妹李春香眼含热泪地表示,“哥哥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尊重认可,我为他骄傲!我们要继承他的遗志,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拍得太好了!我作为扶贫干部感触特别深!当前衡水市正值扶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传承弘扬李保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群众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看完电影的衡水市扶贫办干部左贤备受鼓舞。

  “我宣誓,争做李保国式扶贫干部,学习李保国精神,争当新时代楷模……”语气铿锵、群情激昂,7月27日,影片在李保国的家乡武邑县放映前,该县80余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齐声宣誓,道出了全县600余名驻村干部和全体干部群众的决心和信念。(河北日报 记者陈凤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