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我市“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立新功”演讲比赛结束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只有把困难当作前进道路上的磨刀石,用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对热爱事业的执着来战胜它,不断地磨砺自己,才能愈挫愈勇,愈斗愈坚……”七一将至,6月27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立新功”主题演讲比赛精彩上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参加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比赛现场,9名决赛选手把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融入演讲过程,全面立体地将一个个动人故事娓娓道来。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张悉讲述了常年驻扎在世界屋脊之上的地质人,不畏辛劳和艰险,用自己的青春换取地质事业累累硕果的使命和担当。霸州市第一小学张巍讲述了她的姥爷、妈妈和她自己,三代人传承、坚守和耕耘的教师职业的动人故事。

  在近2个小时的紧张比赛中,9名来自全市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党员代表,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阐述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认识,用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展示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和执着坚守,用激昂的斗志和铮铮的誓言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和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精彩角逐和评委专业评审,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大厂回族自治县电视台刘悦和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张悉获得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初心是理想和信念,是定盘星和宣言书,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刘悦表示,将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立新功。

  据悉,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更大贡献,今年3月份以来,各县(市、区)以及市直各单位共组织了超过100场“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立新功”演讲比赛、演讲大会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9名选手参加决赛。(王洋洋 王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