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我市举行“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市举行“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6月14日上午,我市举行了以“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副市长张春燕出席活动并慰问献血者。

志愿者签名

  在时代广场主会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等卫生医疗单位和9958救援队参与了本次活动,向市民开展了免费发放宣传手册、验血型、测血压、义诊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宣传活动。献血志愿者以在市区内骑行的方式宣传无偿献血。

廊坊市12320卫生计生热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分队成立

  现场成立了廊坊市12320卫生计生热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分队。同时,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以“阅读、捐血共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主题的活动,提供了614本社会人文、国学类畅销书分发到各献血屋(点),图书盖有世界献血日纪念章,活动现场献血即可领取。

志愿者无偿献血

  除活动主会场外,各县(市区)分会场开展了同样丰富多彩的活动。霸州市通过骑行和现场宣传等方式开展活动;固安县和香河县在志愿者协会的参与下通过徒步行走的方式,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三河市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的组织下,协同卫计局进行了血液知识的现场宣讲。各地精彩纷呈的活动,为“献血者日”增光添彩。

骑行宣传

  市中心血站为庆祝活动顺利开展,提早谋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无热血不青春”廊坊市大学生无偿献血形象大使选拔、血型水杯制作、志愿者特殊LOGO的T恤、献血者定制限量徽章、正能量书籍采购等。提前半年开始的形象大使选拔活动,在高校中最大程度的推广了无偿献血。特殊献血纪念品的制作,增加了活动关注度。志愿者参与设计LOGO的T恤,在为活动统一着装的同时,更加凝聚了血站和志愿者之间的情感。结合站“党建引领文化建设”活动方案,策划了“阅读与爱心相伴”活动,为每一位在“献血者日”献血的市民赠送盖有纪念标志的图书,使献血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享受精神食粮。集赞活动通过新媒体手段让更多市民关注献血服务平台,通过平台了解无偿献血。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5000份、图书300余册、纪念章500余枚、检测血型61人、平台增加关注100多人。

  无偿献血是保障血液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和公益活动,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标志。《献血法》实施20年来,我市广大无偿献血者用无私奉献挽救了千千万万患者的生命,用互助共济传递着人间友爱、真情与社会正能量,用爱心谱写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弘扬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精神。一年一度的世界献血者日大型活动,总结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表彰了先进,激励了更多市民和志愿者参加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真正做到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