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我市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学习讨论会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29日下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在石家庄主会场代表我市作题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典型发言。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学习讨论专题会议,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并发言。市领导李龙、李波、贾永清、王相仁、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等出席会议。

  2017年,廊坊市委、市政府不断强化政治站位,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大气污染治理任务。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扛起首都政治护城河责任的重大政治任务,举全市之力向污染宣战。二是科学精准治雾霾。依靠科学突破治理瓶颈,持续深化与PM2.5专家组合作,科学分析,精准施策。三是治能源结构之本。彻底取缔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面实施“煤替代”工程,农村地区基本实现散煤清零。四是治产业结构之本。强力整治“散乱污”企业,全面落实新增产业禁限要求,不贪一时利益盲目发展。五是治交通结构之本。对过境重卡实施远端分流和近程管控,对城区内货车实现证卡管理、限量限时限路段通行。六是铁腕执法问责。对每周综合评价排名落后地区及时兑现惩治措施,深入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以铁的劲头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陈平在讨论发言中指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对廊坊在更高层次上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有着重要指导意义,为我市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动力。

  陈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深入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认知市情,进一步增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聚焦和解决好当前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保障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李龙、贾永清、王相仁、王凯军等市领导分别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交流发言。市环保、水务、建设等部门就加强和改进环保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刘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