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市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开展主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
发表时间:2018-05-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净化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水平,近日,市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开展主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

  开展异地交叉执法。5月7日至11日,15日、16日,每天17时至22时,市交警支队从各县(市)大队抽调210名精干警力,在市区主要道路重点查处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货车闯禁行、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集中行动到位,严管重罚到位。

  平峰时段执勤。5月5日至11日,每天8点至11点半、13点半至17点,市交警支队机关民警加强平峰时段执法力度,重点纠正、查处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和路口附近违法停车,做好指挥疏导,做到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酒驾专项行动。市交警支队机关联合直属大队,不定期在市区开展治理酒驾专项行动,合理布控,加大警力投入,加强治理力度,让酒驾、醉驾无处遁形。

  创建示范路口和严管街。为规范交通秩序,市区建成了交通设施规范、执勤执法规范、宣传教育规范、科技设备规范且没有显见交通违法,没有占道菜市、摊点的15个示范路口和5条严管街,有效提升了交通秩序管理水平。

  强化静态交通管理。借助隔离护栏等管理手段、移动执法车等科技手段和媒体曝光等舆论力量,加强违法停车治理,全面清除主干道停车泊位,净化静态交通环境。

  出台“最严二十条”。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制定出台了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通告二十条,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公之于众,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与此同时,市交警支队还积极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市交通局、市规划局等部门,高效建设交通设施,加快“断头路”打通工程建设,加快停车场规划建设,大力优化路网结构,尽快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刘艳芳 姚津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