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霸州表彰10位“最美母亲”推进文明和谐家庭建设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5月11日晚,李少春大剧院内座无虚席,以“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的霸州市首届“宏源杯”最美母亲颁奖晚会举行,一曲《母亲》熟悉的旋律、细腻的感情唱出了儿女对母亲的思念与感恩,也唱出了母亲对儿女的关爱与照顾,让现场的观众不禁红了眼眶。

  30年如一日,从少年到白头照顾患病母亲和哥哥,率先开展庭院经营模式,勇做勤劳致富带头人的农家妇女朱翠兰;无微不至照顾脑溢血婆婆,被公婆称为“亲闺女”的共产党员葛新月;敬老爱幼、善良博爱、教子有方的人民教师范二平……10位“最美母亲”先后上台领奖。观众们含泪聆听她们的感人故事,他们虽然年龄有别、事迹各异、岗位不同,但都有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崇高道德品质,她们用平凡感人的事迹,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为大力促进文明霸州建设,倡导全社会发扬爱母、敬母、孝母的传统美德和社会风尚,推进文明和谐家庭建设,霸州市文明办、市妇联、团市委、市文广新局组织开展了“最美母亲”评选活动。按照体现女性以德育人、孝老爱亲的时代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积极进取、廉洁奉公,实现家庭事业双丰收,具有甘于奉献、顽强拼搏的时代风范等评选条件,该市各乡镇、市直各单位共推选出39名优秀可学、事迹感人的候选人参加评选,经过层层推荐和筛选,霸州市10位“最美母亲”产生。(廊坊日报 李雪梅 徐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