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我市举行抗震救灾系列宣传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当天,我市通过开展教育宣传、志愿者义务演出等形式,进行抗震救灾宣传。上午9点,在市区时代广场,市地震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气象局、市交通运输局、蓝天救援队等单位联合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市民讲解了科学认识地震灾害及灾害的科学防范知识、逃生技巧。

  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体验了“119”报警流程;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气象拼图;市地震局送给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册和卡通逃生贴纸等,这些活动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市民,到此听取消防、防灾灭灾知识。今年10岁的李莫涵逛完整个活动展出后,表示记下了很多逃生知识,而且也学会了父母不在身边时,发生火灾应如何报警,“这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消防知识配合图片,很容易就让人记住。”

  当天下午,由市科技局、市地震局以及安次区住建局联合主办,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震减灾文艺汇演,走进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

  市防震减灾社区志愿者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各种节目,都是团内的志愿者们利用空闲时间自编自导的,将应急避险的知识融入到歌舞、小品等文艺节目之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展示廊坊市防灾减灾工作进展和科技创新成果。每个节目都深深吸引着观众们的眼球。廊坊爱德堡医院120急救中心现场进行的心脏复苏急救知识,使观众印象深刻。该工作人员表示,“将人体模型带过来,希望可以让每个人都能真切有感受,遇到突发情况时不要慌张,冷静应对。”

  市地震局副局长赵万宝说,“这是我市抗震救灾宣传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面向社会,让每个人都能够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努力营造宣传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展顺利,现场观众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更是将一些防灾减灾的知识记在了心里。(李博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