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文安县高头管区交好“环境整治答卷”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年来,文安县高头管区结合实际,切实投入到西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还赵王新河一个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清秀面容,交好“环境整治”这份“答卷”。

  抓宣传,重引导。组织召开全管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并层层召开动员会议,利用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形成人人讲卫生、户户爱清洁的浓厚氛围。

  强措施,重整治。清理到位。各村街负责清理自己辖区内沿堤乱堆乱放的柴堆、草堆,做到了堤顶路两侧与堤坡下无柴草杂物堆放。整治到位。对于沿堤私搭乱建和不规范牌匾,由管区包村干部对所包村街沿堤商户、门店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拆除。设施到位。增设垃圾箱、垃圾桶和临时垃圾池等环卫设施,做到将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切实保障堤顶路两侧环境的整洁。

  建机制,保长效。安排专职环卫人员,长期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同时,完善环境卫生整治的各项管理制度,推动管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长足发展。

  环境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高头管区共拆除违规牌匾65块,清除沿堤柴草杂物80余处,清理村街积存垃圾5000余立方米,增设临时垃圾池40余处,建立围挡1600平方米。经过治理,赵王新河河道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提升,迎来了天鹅、野雁、野鸭这些“常驻民”,桃花、海棠、玉兰在河道旁竞相争艳。(王紫轩)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