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昼夜兼程迎“亮剑”:开放新廊坊 创新“5·18”
发表时间:2018-05-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在廊坊盛装开幕。今年的“5·18”经洽会有何亮点?大会筹备状况如何?5月13日晚,记者来到位于市区的“5·18”经洽会市直部门集中办公区,探访经洽会开幕前紧张而忙碌的准备工作。

  3月24日,廊坊市承办工作委员会启动“5·18”经洽会集中办公,先后从相关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商务局、重点园区及企业抽调了60余名工作人员,分8个工作组,集中推进承办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各承办处负责经洽会承办过程中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堪称本届经洽会的“中枢神经”。在这里,工作人员会对大会的总体方案、专项方案、重点活动安排、重点嘉宾邀请、重要场馆布置等方方面面的工作逐项细化实化,确保各方协调联动,形成统一完备的体系。

  走进办公区,墙上挂着的红色条幅格外显眼,“贯彻十九大、坚持高质量、突出国际化、办好‘5·18’”成为大家的工作目标。虽然已近晚上8点,但办公区内依然是一片紧张、忙碌的情景。同事互相商讨工作落实细节、办公电脑不停闪烁、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打印机轰轰作响……“自3月份入驻以来,大家的下班时间基本上都在凌晨左右,有些任务重的部门更是经常通宵达旦地工作。”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经洽会承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加班加点是常态,虽然辛苦,但大家都干劲十足。

  综合协调处负责大会整体策划和联络沟通工作,可以说是最为繁忙的部门。“策划、协调工作较为庞杂,需要极大的耐心和责任感,仅总体承办方案我们就改了不下上百次,有时候甚至一天就要改几次。”市商务局工作人员王思杰介绍,为了办好经洽会,他们从大年初三就开始进入工作状态,三月份入驻集中办公区之后更是不分节假日地投入工作。

  “为确保本届大会接待服务向国际化标准迈进,我们坚持全面落实‘一对一’对位接待制度、‘一对一’对团接待制度、‘一对一’对会接待制度,对重要嘉宾、重要代表团实行点对点的服务。”商务局办公室万主任介绍说,自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工作人员都是全力投入工作,“前几天一位同事过生日,可他在这里工作到半夜两点才到家,家人也只能守着生日蛋糕等到半夜两点”。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以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投入到经洽会的准备工作中。

  为方便沟通协调,省直相关部门也在我市开设了集中办公区,与市直部门集中办公区在同一楼层。省直部门集中办公区也同样是一片忙碌的景象。省商务厅会展中心副主任李冠杰向记者展示了本届经洽会官网的信息更新与维护工作,“为增加经洽会的知晓度,经洽会官网将首次向全球开放。本届经洽会官网增设网上展馆、VR体验等多个项目,更加灵活方便。”

  作为此次经洽会承办方的统筹协调部门,廊坊市商务局举全局之力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国际化盛会。市商务局副局长王明峰已经参与过多届经洽会筹备工作,他介绍说,“此次经洽会注入了不少创新性元素,国际化水平也进一步提升,将有来自美国、德国、印度、荷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多位境外嘉宾客商到会,这也为展会的承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全力以赴提供服务保障,倾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化开放合作平台,向全省人民和中外宾客奉献一届更加辉煌、更高水平的经贸盛会。”

  “5·18”经洽会是展示廊坊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助力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建设的重要平台。在“5·18”经洽会的助推下,我市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产业结构逐渐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

  拼搏成就辉煌,然而辉煌的背后更饱含奋斗汗水。集中办公区只是我市筹备展会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举办一届高水平的盛会,市政、城建、综合执法、交警……全市各行各业昼夜兼程,通力合作。正是这样的拼搏精神,让廊坊散发出令世界瞩目的光芒……(赵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