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星月伴我走长街:市区整顿交通秩序夜间执勤即景
发表时间:2018-05-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夜色低垂,细雨微风,廊坊的初夏之夜,处处展示着美好。

  “您好,此路段不能停车,请您尽快驾车驶离!”市综合执法局二大队执法人员刘铎对一辆刚刚停靠在北凤道路边的小轿车司机说。5月11日晚6点到9点记者采访期间,这样简单的话,刘铎说了不下几十遍。

 

  当天,由市综合执法局、廊坊开发区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市交通局路政处共同组成的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联合行动小组在北凤道开展联合执法,对影响交通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治理。

  晚上六七点钟,正是市区的下班高峰,路面上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这个路段现在有7名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5名交警和2名路政处的工作人员,今天一天,我们总共劝离不按规定停车400余辆,被拖车拖走2辆,张贴温馨提示300余张。”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联合行动大队大队长赵占全告诉记者,联合行动开始以来,他们每天都从日出忙到日落,再从日落忙到深夜。

  “之前一直在广阳道进行集中整治,今天是在北凤道治理的第一天。”赵队长告诉记者,与广阳道相比,北凤道两侧的商户、住宅等都相对较少,所以违章停车的情况也会相对少一些。即便是这样,一天下来,他们也在该路段来回巡逻了十几遍,每个人走的步数都超过2万步,为的就是让百姓的出行环境更顺畅,更舒适!

  8点30分,行动组在新开路与北凤道交口不远处发现了一辆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黑色越野车。记者看到, 车上已经贴着两张交管部门分别于5月10日和5月11日上午开出的处罚单和两张综合执法局张贴的温馨提示便贴。在确认与车主无法取得联系后,行动组则联系拖车将其拖走。

  “治理违章停车,我们首先是劝导,如果司机不在,我们则会电话联系车主,联系不上的,由综合执法局对其张贴温馨提示,同时由交警依法开具违章停车处罚单,第二天依然没有开走的,则会由交警部门出动拖车将该车辆依法拖走。”市交警一大队民警杨华告诉记者,集中整治期间,交警部门派出了精干警力,以治理市区乱停车为突破口,以路面无违停为目标,采取超常措施,运用超常手段,力争在短时间内,有效解决市区主干道乱停车的问题。

  晚上九点半,路面上行驶的车辆已明显见少,市容井然的城市夜晚背后,是无数个联合执法人员的辛勤坚守。(张欢 刘向/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