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斑马线前等一等 文明礼让平安行
发表时间:2018-05-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8日上午8时,正是上班高峰期,在市区广阳道各个路口,不少车辆看到有行人过马路时减速礼让,而行人也默契地加快脚步走过斑马线。“以前过马路心惊胆颤,经常有车快速从身边驶过。现在礼让的车多了,过马路安全多了。”市民周女士说。

  9时许,在广阳道市第十一小学路口斑马线上,两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杵着拐杖正互相搀扶着一小步一小步向马路对面走去。过往车辆看到这一幕纷纷减速慢行,没有司机鸣笛催促,耐心等待两位老人安全走过马路。“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每次过马路最希望的就是司机可以礼让一下,岁数大了,行动不方便。现在司机自觉礼让行人,我们也觉得安全、踏实。”市民侯先生说。

  据了解,从今年3月起,市交警一大队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利用抓拍巡逻车在市区不定点抓拍。抓拍到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后,对车辆驾驶人处50元罚款,记3分。

  “我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后,不少驾驶员逐渐提高了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越来越常见。在斑马线上礼让行人,不仅是文明问题,更是法律问题。遇到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有行人正在过马路时,请停车礼让,做一个文明守法的驾驶员。”市交警一大队民警杨华说。(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