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我市荣获河北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市称号
发表时间:2018-05-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时值春夏之交,廊坊市区鲜花盛开,万民欢歌。4月28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通报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结果,廊坊被授予“2013-2017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市”称号,在文件上名列首位。

  通报指出,2017年,河北全省上下坚持以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为核心,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根据河北省有关规定,河北省大气办组织有关部门对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17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

  其中,廊坊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县(市、区)为大厂回族自治县、霸州市、文安县、香河县、大城县、永清县、固安县、三河市、廊坊市安次区,均被授予“2017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县(市、区)”。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省直部门,均被授予“2017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考核结果为良好的设区市和省直管市为辛集、衡水、石家庄和保定市,县(市、区)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怀来县、廊坊市广阳区等;考核结果为合格的设区市为沧州市,县(市、区)为:黄骅市、泊头市、秦皇岛市海港区、石家庄市新华区;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设区市为邯郸市,县(市、区)为:沧州市新华区、乐亭县、平山县、新乐市等。

  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廊坊市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2+26”传输通道城市中的“1+2”核心城市,污染防治任务重、压力大。五年多来,我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得益于企业的责任担当和不懈付出。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将大气污染防治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强力调度指挥,形成了一套党政同责、以上率下、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在科学治霾、精准治霾、靶向治霾上摸索总结了许多成功经验;始终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抓大不放小,持续推进治理工作向标本兼治深入、向精准定向展开,使治理成效不断显现。(卢艳丽 葛雪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