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安次区图书馆图书流动服务车开进自然公园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22日上午,安次区图书馆图书流动服务车开进自然公园,开展主题为“觅求真知,读书正当时”的阅读推广活动。

  当天,流动图书车满载着经典名著、文学艺术、人文社科、人生哲学、亲子育儿、一带一路等题材的图书1000余册供市民选择,市民纷纷走进图书车选书阅读。工作人员现场发送书单2500份,并对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公共图书馆法》进行宣传。此次活动安次区图书馆还展示了“户外图书馆”,即印制有图书二维码的展板。安次区图书馆“户外图书馆”涵盖11大种类近500本图书,市民可扫码实现便捷阅读。

  工作人员还向过往市民展示了“阅读身高尺”,“阅读身高尺”可根据0-14岁的儿童心理生理发育特点展现的不同的阅读需求进行图书推荐,市民扫码即可下载海量图书,根据“成长书单”给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推荐适合的图书。

  安次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邀请游客扫码添加安次区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可了解到各种公益活动的预告,可通过微服务大厅自助查询在借图书、借阅史及进行图书检索。此外,流动图书车还新增了现场办理借书卡的功能,免除了读者们因为没有办理借书卡而不能借书的遗憾。

  活动当天虽然小雨阵阵,但还是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问询、读书、办卡,现场群众都对本次活动表示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活动开启了安次区图书馆系列惠民活动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安次区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包括世界读书日主题摄影大赛、公益讲座、免费观影、图书流动车“七进”、万册好书随心享等多种活动。(杨锦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