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我市表彰一批白求恩式好医生、好护士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纯洁医德医风,切实加强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医改向纵深开展,助力“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4月19日,我市表彰一批白求恩式好医生、好护士。

  活动由市卫计委、市文明会办、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三部门联合开展,经过层层推荐、网络评选、专家评审,评选出一批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最终,邵彤华等50名同志被授予“廊坊市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戴文霞等50名同志被授予“廊坊市白求恩式好护士”荣誉称号;李川等21名同志获得“廊坊市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孙丹丹等20名同志获得“廊坊市白求恩式好护士提名奖”。

  获得“廊坊市白求恩式好医生”称号的市医院心内科副主任薛增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标白求恩精神,以白求恩精神为榜样,扎根临床、爱岗敬业,发挥自身优势刻苦钻研医术、心系患者。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导,坚决执行“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放松,通过实施一系列服务基层、指向家庭的健康项目包,在政府部门的“资源端”与人民群众的“家庭端”之间架起了一座双向沟通的桥梁,让群众有了初步的获得感。

  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方面,我市从2013年开始,连续6年组织实施“抓卫生、抓服务、抓流程、抓急诊”专项行动,从最基本、最关键的环节抓起,有力促进了全市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名院、名科、名医、名护”创建和评选活动,在全系统营造了“搭平台、提能力、树正气、聚合力”的浓厚氛围,打造了一批廊坊域内的“优质服务品牌”。(杨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