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市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读书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廊坊日报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22日,市图书馆举办“寻找少年讲书人”决赛和2017年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颁奖仪式。

  15名选手入围“寻找少年讲书人”决赛。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自己喜爱的读物,向同龄人推荐好书。“我们将邀请优秀小讲书人进社区、进学校,讲给贫困孩子,讲给残障儿童。”市图书馆副馆长甘义表示,这项活动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让讲书的孩子体会人生价值,让更多的好书传递给需要它的孩子。

  此外,市图书馆还举办了“让孩子好好走一生”主题讲座、英文绘本故事会、《演讲的力量》图书分享、儿童创客空间、电子资源展示、数字资源知识答题、以及大运河图片展、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等多项活动,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获取知识。

  据悉,2017年度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由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是全市范围的大型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活动以“冀读经典,阅成习惯”为主题,从2017年4月启动后,历时5个月,最终参与活动的学生达2000人。活动内容包括推荐经典名著阅读书目、建立示范点、印发阅读挑战卡、给作家写书信等。经过专业评委老师评选后,全市共有75人分别获得不同系列活动一、二、三等奖。(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