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我市召开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17日,我市召开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举措。市委书记冯韶慧作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讲话,副市长张春燕主持会议。

  冯韶慧在批示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要进一步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选好配强高校领导班子;要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

  各级党委和宣传、组织、教育等部门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曦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把握宣传教育主动权,把课堂教学作为主渠道,教师队伍作为主力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落地生根;要坚持立德树人,通过活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强化典型带动作用,着力提高全市广大高校师生道德文化素养;高校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廊坊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对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河北东方学院分别作交流发言。(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