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灯杆旗上“飘”文明:我市从细节入手当好文明东道主
发表时间:2018-03-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比拼激扬梦想,文明赢得掌声;弘扬竞赛精神,树立文明新风,今天一出门,就看到灯杆上飘着号召文明观赛的旗帜,心中立刻涌起一股自豪感”,3月16日,市民刘东亚在看到一组组崭新的灯杆旗后不禁感叹,“今年廊坊将上演15场足球盛宴,作为廊坊人,我们有义务有责任用实际行动服务、支持比赛。”

  3月17日,我市将迎来2018年中国平安中超联赛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的首个主场比赛,同时也拉开了我市承办中超联赛的帷幕。国家级高水平足球赛事落户廊坊,是对我市综合实力、市民素质和城市形象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

  为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当好东道主、做好主人翁、文明迎盛会,市文明办积极组织市体育局、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新闻媒体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制定了以“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盛会”为主题的文明观赛倡议书,并在廊坊日报等媒体宣传刊发,同时协调赛事主办方在开赛前通过球场大屏幕进行滚动播放,引导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服务、支持比赛,展现廊坊人的最美风采。

  将文明观赛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在体育场主要出入口设置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观赛公益广告。在体育场周边和平路(北凤道至艺术大道)、北凤道(和平路至东安路)道路两侧悬挂了“遵守秩序文明观赛,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主题公益广告的灯杆旗42面,将文明宣传融入到赛事宣传之中,大力营造文明观赛良好社会氛围。

  每隔几十米的灯杆上就悬挂着一面号召市民文明观赛的旗帜,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灯杆旗在无声无息中传递着城市的正能量,积极引导着市民从每一个眼神、每一个手势、每一次微笑、每一次礼让做起,充分展示廊坊人的热情和风采。(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