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全省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建设观摩交流活动在文安县举行
发表时间:2018-03-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1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市委宣传部、文安县委、文安县政府承办的全省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建设观摩交流活动在文安县举行。来自全省宣传系统的100余名代表共谋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贾敬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出席活动。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基层宣传工作将紧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深入人心”这一条主线,把握“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示40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一重要节点,聚焦两个目标:凝聚思想共识,把基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激发奋进力量,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着力做好阵地、队伍、活动三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宣传文化阵地为依托,大力实施基层群众文化建设工程。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重点提升使用效能,拓展农村宣传文化阵地,选树一批省级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城市文化广场、企业文化俱乐部、高校文化讲坛,继续推出一批宣传文化工作示范乡镇、示范街道、示范村、示范社区。要丰富内容支撑,在全省城乡基层广泛开展“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基层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会议要求,要以基层宣传队伍为依靠,深入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基层宣传干部培训力度,完善基层义务宣教员队伍机制,发挥好基层宣传队伍作用,深入田间地头、村户场院,抓住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用乡土语言、群众方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出更多“小马扎”“红马甲”式的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要以品牌活动为载体,打造基层宣传教育工作亮点。注重发挥主题活动的品牌影响力,运用介入式、嵌入式宣传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植入到各类主题活动中,使基层群众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实惠。深入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组织拍摄“40年40人”系列微纪录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以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深刻把握基层宣传教育工作规律,以新的精神风貌开创新局面。做好基层宣传教育工作,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处理好继承和发展的关系。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激发更大的热情,付出更大的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胜芳灯会”。(陈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