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我市将启动春节“福”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18-02-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1日,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安次区委、安次区政府主办,安次区委宣传部、安次区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廊坊市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不忘初心谋幸福”壹佰福文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活动以新年习俗为主线,将从腊月廿三开始,到正月十六结束,贯穿整个春节。

  据介绍,“不忘初心谋幸福”壹佰福文化系列活动是廊坊市委宣传部、安次区委区政府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坚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坚定文化自信,展现中华文化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发展理念的又一实践。活动以中国传统福文化为核心,用创新性的思维,重新赋予“福”全新的符号意义。

  活动共分为“寻福”“迎福”“送福”“祈福”“植福”五个阶段,老北京传统庙会、大型灯会、戏曲曲艺演出等传统民俗活动贯穿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活动在注重传统年味儿回归的同时,还融入了冰雪嘉年、公益捐赠等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内容,扩大了“福“的内涵。活动将于2月8日在壹佰文化综合体举行开幕仪式,届时所有花灯将一同点亮,由此拉开系列活动的大幕。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多个市民参与环节,如派福袋、猜灯谜、祈福许愿,突出“全民过大年”,致力于打造廊坊福地,为春节期间的市民文化生活提供了新的选择。(长城网 孙泽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