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我市召开学习宣传张元鹏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30日上午,廊坊市召开了学习宣传张元鹏先进事迹座谈会。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军分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市司法局、安次区民政局、广阳区民政局主管负责同志及2名退伍军人代表,就学习宣传张元鹏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张元鹏是这个时代优秀的退伍军人,优秀的社会人才,他具有自强不息的学习精神和奉献社会、热心公益的高尚品德,不愧为复转军人的典型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张元鹏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状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勤勉敬业,努力拼搏。

  张元鹏是廊坊市香河县人,是一名退伍老兵。目前,任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副教授、河北厚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在部队服役11年,面临转业与退伍选择的张元鹏,决定不给社会增加任何负担,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退伍复员。他自学考取了硕士、博士学位,取得了律师资格。自退伍复员以来的17年间,他坚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主创业、锲而不舍,从一名空军战士,转身成为一名传播法治精神、服务奉献社会的双师型人才。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副教授赵国龙表示,张元鹏入校11年,先后有多名非法律专业学生受其影响选择了法律职业,通过了国家司法资格考试。他还充分利用担任兼职律师获得的社会资源积极开拓实践领域,为本专业师生积极推介课题项目,开展社会服务,增加学生实际锻炼机会,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看了张元鹏同志的先进事迹我很受鼓舞,虽然现在的工作复杂繁琐,但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我要时刻牢记入伍、入党时的忠诚誓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张元鹏同志为榜样,退伍不退色,立足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转变思想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安次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贾桂朋说。

  廊坊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毕永胜表示,当看到张元鹏从一名退伍老兵经过不懈奋斗成长为法学博士、大学教授、人民律师的时候,内心感到非常震撼,作为一名现役军人,今后要学习张元鹏“志存高远”的精神境界,“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只有勤奋的人、执着追求的人才能走向成功,只有自我加压,勇于超越自己才能走向成功。

  “张元鹏在部队肯吃苦、爱钻研、不服输,是技术尖兵;退伍后,用老兵的铮铮铁骨捍卫军人的风采,凭借自强不息的意志自修成为社会高端人才。他将教师教学、律师业务和社会公益事业相结合,积极参加助学、助残、扶贫、救灾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几年来经他办理的各类刑事、民事案件和法律事务达百余件,参加大型公益、普法活动30余场次。”廊坊市民政局副局长于永刚说,“张元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尤其在当前经济社会形势下,需要更多张元鹏式的优秀退伍军人,引领新时代退伍军人的新风貌。民政部门作为民生保障及退役军人的管理和服务部门,以后将做好以下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民政干部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学习宣传张元鹏同志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下大力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做好退役军人的教育转化工作,认真落实好退役安置政策,完善好优待政策执行程序,政府安置部门与有关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为军队退役人员安置及相关优待服务提供服务保障。”(长城网 祝雪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