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2017年我市完成5项市政便民工程2项公共事业项目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十九大精神在廊坊主题采访行”新闻发布会在廊坊市建设局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市区打通三个段区断头路;银河北支路通车,外环路大修工程(二期)完成16.5万平米道路面层施工,清淤排水沟3.2万米;小街巷改造工程正在施工,已完成23条;移栽种植绿植57521株;城区道路均已实施 “以克论净”作业模式。

  园林绿化打造绿美廊坊“微地形园林”

  2017年以来,市建设局完成迎宾线主要道路补植、公园游园补植、节日美化摆花、重点桥梁美化等16个绿化项目,共种植乔木24万株,灌木500万株,摆放鲜花150万盆。引入“微地形园林”设计理念,在主要十字路口增设了50个精品节点景观,对广阳桥、新开桥等10座桥体进行了美化,在重要道路节点摆放大型绿雕12组,在文化公园打造郁金香花海,为迎“5·18”经洽会打造绿美景观。

  市建设局结合各项工程建设进行苗木移植和补植,对重点地段优先从苗木基地进行移植,确保景观效果。截至目前共移栽种植油松、桧柏等常绿植物516株;白蜡、千头椿等乔木3356株;花灌木4万余株;绿篱地被植物17.5万株。由于天气渐冷,种植后立即进行防寒保护。

  完成5项市政便民工程2项公共事业项目

  去年,市建设局共完成5项市政便民工程,项目内容分别为:断头路打通工程完成建设路北延、北凤道东延400米连通开发区段、艺术大道(建设路—新华路)段三个段区;道路改造工程方面,采取“错峰施工”模式,仅用52天,完成了康庄道、金光道、和平路升级改造,道路总长2.8公里,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畅通了道路“微循环”;去年,银河北支路通车,外环路大修工程(二期)完成16.5万平米道路面层施工,清淤排水沟3.2万米;小街巷改造工程正在施工,已完成23条改造任务;完成八干渠黑臭水体治理和迎“5·18”夜景亮化工程。

  2项公共事业项目为:公厕、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工程,去年,共提升改造公厕70座,更换移动公厕4座,新摆放移动公厕3座;新建改建垃圾中转站2座,并对部分露天中转站安装防雨棚。完成生活垃圾直运(二期),采购23部环卫车和1000个垃圾桶,实现垃圾密闭收集运输,减少二次污染。此外,在2016年热电联产管网一期工程的基础之上,2017年全面启动实施二期工程,10月底已全部完工,共完成管道焊接26公里,新建改建换热站123座,保障正常供暖。

  城区道路实施“以克论净”作业模式

  截至目前,我市城区范围内所有道路均已实施 “以克论净”作业模式,道路扬尘总量控制在平均每平米5克以下、辅路每平米10克以下,切实提高了城区道路环境卫生质量。

  今年增加了道路清扫设备311辆,洗地车112辆,吸扫车17辆,洒水车55辆,吸尘车92辆,雾炮车35辆等。

  每天抽调职工配合50辆小型路面养护车,对自行车道、便道、水箅子等进行冲刷,确保主干道清扫保洁时间不低于18小时,次干道清扫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确保市区道路达到路见底色、“以克论净”工作标准。主路每平方米积尘负荷量不高于5克,辅路每平方米积尘负荷量不高于10克,人行道每平方米积尘负荷量不高于15克。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4.53%的工作标准。(廊坊传媒网 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