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廊坊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打造文明交通
发表时间:2018-01-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冬季,低温大雾等恶劣天气陆续增多,道路交通事故也到了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驾驶人员及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廊坊交警开展了临检客车、严查酒驾等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

  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

  “您的车辆快到年检日期了,请及时检验!”“您好这位旅客,乘坐客运车要系好安全带!”……这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对客运车辆进行检查时,对驾驶员和旅客发出的安全提示。

  冬季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交警一大队严抓对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不放松。大队针对辖区进出市区的道路设点,对营运客车进行检查,以全力消除客运安全隐患,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大队安排警力在光明东道、新开路等客运车较为密集的道路设点检查,并结合动态巡逻的勤务方式,按照“逢车必查”的工作要求和客运车辆运行规律,在客运车辆出行的高峰和容易出现超员的时段进行巡查,凡发现超员或超速等违法行为,坚决对其做出严肃处理。并对辖区内发生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的客运车辆,进行登记造册,通报客运企业安全负责人,切实坚持重点车辆重点管理,重点客运驾驶人重点教育。

  检查中,民警对客车发班、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检查了车况、安全带等情况;随后,民警利用酒精检测仪通过抽检方式对部分客运车辆驾驶员开展酒驾突击检查,着重排查客车驾驶员是否存在“酒驾”、“隔夜酒”、超员情况等,同时,民警还对车辆是否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是否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客是否按规定系安全带等细节进行逐一排查。民警提示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截至目前,民警累计登记检查客运车辆400余辆,查处站外揽客等各类违法行为9起。通过检查提示,民警们不但为增强了客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更为客运车安全运营把好安全关。

  民警提示:客运车安全关乎更多旅客生命,客运驾驶员要更要遵守交通法规,不得有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行为。

  交警热心相助 迷路男孩归家

  1月3日下午4时10分左右,市公安局直属二大队的交警在辖区的龙腾路与富康道交口执勤时,发现一个小男孩自己站在路边的灯杆下已经很长时间了,身边并没有大人跟随照看。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走上前去询问男孩说:“别害怕,我是警察,你有什么事跟我说,我会帮助你的。”

  男孩红着眼圈告诉民警,自己在附近上小学,现在已经是放学时间了,可等了半天也没有家人来接,就想试着自己走回家去,结果走到路口发现自己迷路了。得知事情的原委后,民警先把男孩带回了警务车,让他暖和一下。

  民警料想7岁男孩可能记得父母的电话,便当场一问,果不其然,男孩说出了妈妈的一个手机号码。民警立即让同事拨通了其母亲的电话,电话中告诉了该男孩现在所在的位置,让孩子妈妈不要着急。不久,一位女士来到了警务车内,称自己是孩子的母亲,民警确认身份后,便把孩子交到其母亲手里。据孩子的母亲说,孩子的爷爷记错了放学的时间,所以没能及时接孩子放学。看着母子团聚的温情画面,执勤交警脸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廊坊交警二大队民警温馨提示:家长要加强自身对孩子的监护意识,同时应从各个方面培养孩子的适应能力、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重点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

  1月3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在辖区内进行了第八次统一行动。交警三大队调配所有警力主要对高速口、东安路与北凤道交口、大学城等重点路段、卡口,进行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

  其中,主要针对酒后驾车、无牌无证、遮挡号牌、大货车闯禁行、黄牌车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执勤交警耳朵、鼻子都冻红了,但是没有一人进入警务室或者警车休息。为了给广大市民朋友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民警仍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严查过往的可疑车辆。

  行动期间,交警三大队民警根据蓝鲸FM直播了此次行动的内容,及时曝光交通违法行为,适时准确公布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促进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截至行动结束,该大队共查获酒驾6起,乱变道2起,超长超高5起,非机动车行人违法5起等各类违法行为共123起。

  交警三大队民警对广大驾驶员朋友的温馨提示:随着春节即将到来,亲朋好友聚会增加,切记不要酒后驾车,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廊坊都市报 李新苓)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