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文艺巡演下基层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就“两节”文化活动答记者问

  元旦、春节临近,“放歌新时代”我市2018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 “大美廊坊”文化艺术节即将拉开帷幕。1月5日,就今年“两节”文化活动组织筹备等情况,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专访。

  问:今年“两节”文化活动有哪些具体安排?

  答: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兴盛,为广大群众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市委、市政府决定组织开展“放歌新时代”廊坊市2018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大美廊坊”文化艺术节活动。旨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主题突出的节日文化活动,用文艺的形式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潮流,展示全市人民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建设家乡的壮志豪情,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活动将从2017年12月下旬持续到2018年3月初,分为“放歌十九大”主题文化活动、“文艺下基层”系列主题活动、“唱响新时代”文艺专场演出、“文化走出去”主题交流活动、“传承在行动”系列文化活动和“最美中国风”民俗文化活动六大板块。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新颖别致的文化活动,集中展示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问:今年“两节”文化活动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活动主要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通过开展专场演出、摄影展、诗歌诵读等多种形式,展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人们的美好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国家情怀,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与此同时,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指示精神,组织我市文艺骨干,以小分队的形式,深入广场、社区、企业、农村等基层一线,为社区居民、进城务工人员和农民等举办公益性慰问演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曲艺巡演,在创作京东大鼓《共筑复兴中国梦》《十九大报告是指南》、西河大鼓《感动203》、群口快板《携手走向新时代》、相声《十九大带来新气象》、诗朗诵《10月18日的报告》等系列节目的基础上,组成曲艺文艺小分队深入全市社区、村街、企业、机关巡演50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广大群众心中。

  问:如何确保今年的“两节”文化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答:组织“放歌新时代”廊坊市2018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大美廊坊”文化艺术节活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为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营造欢乐、喜庆、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委、市政府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导工作,各责任单位和各保障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分管的工作任务形成总体方案和具体方案,将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落实到人,按步骤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要求各地按照全市整体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成立各自活动领导小组,并从群众需求出发,认真组织各类文化活动,展示各地的人文魅力和靓丽风采。

  各地各单位将着力保障各项文化活动的顺利进行,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审查各项活动方案,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活动的各项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强化安全措施,安排专门力量做好安保工作,确保安全稳定。(滕佩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