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艺术化宣讲:廊坊百余支文艺小分队基层传唱十九大
发表时间:2017-12-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看了精彩曲艺节目,我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理解得更深了,记得更牢了。”家住广阳区馨境界社区的刘文顺大爷激动地说。近日,馨境界西区广场上曲艺声声、琴声阵阵,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主办,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廊坊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巡演精彩上演。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廊坊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百场演出进乡村”活动,并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两节”文化活动结合起来,新创了一批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诗歌、快板、京东大鼓等剧(节)目。组织成立100余支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演出,扩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覆盖面。

  “新起点、新征程,十九大精神学起来,不忘初心跟党走,神州崛起百花开……”日前,广阳区康乐社区中心广场上,老年模特队成员们正以快板说唱形式表演自编自导的作品《不忘初心跟党走》,居民们纷纷拍手叫好。

  廊坊市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高立功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党的十九大刚闭幕,市曲艺家协会就组织创作出了京东大鼓《共筑复兴中国梦》《怎不叫咱笑起来》,群口快板《携手走向新时代》《十九大精神是指南》,西河大鼓《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诗歌《10月18日的报告》等一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曲艺作品。

  据了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巡演除在社区演出外,还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等场所演出,向更多的基层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的合力。同时,各县(市、区)也积极编排节目组织巡演,生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