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从喜闻乐见形式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我市创新方法,活化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声音传向千家万户,让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入眼入耳入心。

  走进位于银河南路的亿合社区,350余块标有“十九大专题”等字样的扫码阅读书牌围绕社区中心文化广场放置,读书牌个头不大,但耀眼的红色格外显眼,左边“十九大专题”,右边“一棵树一本书”,中间一个大大的二维码,居民在小区内闲逛时,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观看十九大报告,还能阅读各类书籍,这是安次区试点建设的开放式数字图书馆。

  “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各方面知识,这对市民素质的提升大有好处。”68岁的老党员曹国友高兴地说。为进一步方便居民阅读,亿合社区还配备了电子读书机,有十九大专题、科普益智、养生休闲等多个种类、3000多种图书资源,居民可以在读书机上阅读,也可以扫码在手机上阅读,还能通过微信分享出去,既新潮又实用。

  “一棵树一本书”,让居民通过“看”学习十九大精神,而文安县的“农村大喇叭村村响”则让当地村民可以“聆听”十九大精神。每天8:00—8:30、19:30—20:00,大喇叭广播准时响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文安新闻以及一些科普知识及时清晰地传送到田间地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入了千家万户。

  “过去劳动时,大喇叭是各种消息的主要来源,现在通过大喇叭了解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感觉离党更近了!”54岁的大柳河镇南庄村村民张国引说,十九大开幕当天,他就是通过村里的大喇叭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文安县“农村大喇叭村村响”工程建成了1个县级平台,28个乡镇平台,383个村级广播站,共安装了1992个大喇叭,将十九大精神更直接、更顺畅地传入群众的耳朵。

  最近,廊坊涌现出9名“网红”,他们是银河南路街道党工委拍摄的“小螺号”微视频的主角,从银河南路微信公众号、优酷视频、腾讯视频等平台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分别是民警、社区工作者、道德模范、环卫工人、志愿者、医生、军人、教师、企业家、机关干部九个行业的代表,他们在镜头前,用网络新媒体传播十九大“新声音”。

  民警说:“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道德模范说:“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每人一句十九大报告语,以微视频短平快的宣传方式让人民群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民众称赞。

  百余支文艺小分队进社区、进农村,举办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让小品、快板、相声、歌曲成为理论最好的“翻译”;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编辑开本小巧、便于阅读的《图解十九大报告》口袋书,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阅读学习;从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优秀党员中选聘宣讲员,组建200余支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用群众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十九大精神……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我市针对不同人群,选取群众最喜爱的方式,让党的好声音真正地走进基层、走近群众,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全覆盖。(孟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