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固安:以喜闻乐见的形式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各位村民上午好!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为使大家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今天,我将给大家献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下面请听播报: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近日,固安县前西湖村陶振宇志愿广播在村内如期响起。

  为了让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效果最大化,固安县除了运用传统的宣讲模式外,还充分运用文艺宣讲、图文宣讲等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各类宣讲100余场,听众达万余人。

  巡回宣讲重点突出。该县在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的基础上,还利用微党课、 志愿党员下基层等宣传形式,在全县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使全县党员干部系统掌握理论体系,使普通党员准确了解基本内涵,使广大群众基本知晓创新亮点。

  文艺宣讲喜闻乐见。固安县组织县内各文艺团体创作编排了一批反映十九大精神和固安发展变化的文艺节目。同时,利用文艺下乡、广场文艺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欢庆十九大、放歌新固安”、 “同庆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等主题巡演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文宣讲通俗易懂。该县制发了《图解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等“口袋书”3万余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概括十九大报告学习要点,让全县党员干部群众随时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学习十九大精神,使党员干部群众喜欢看、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王满凤 赵振华 门丛硕)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