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安次区调河头乡:当好领航员 干好为民事
发表时间:2017-11-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安次区调河头乡党委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全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乡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当好辅导员,乡村干部带头学。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乡党委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班子成员共集中了6次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每次集中学习过后,都写出了学习心得,15名领导干部共写出9万多字的学习心得。大家还围绕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谈想法、说感受,谈收获、说打算,通过交流学习,起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标,为当好向基层传达贯彻的辅导员打定了基础。

  当好“领航员”,组织群众趁热学。十九大精神不仅在机关内学习,乡里通过各种形式,让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基层,走村入户。实行包村干部带学制度,由包村干部深入各村带领学习,各村也纷纷组织党员、村民代表进行集中学习。围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乡里印发30000余份十九大精神明白纸,发放到农民手中,做到百问百答,并插入相关漫画,让学习变得通俗易懂、深入浅出。30个村街还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墙体粉刷,悬挂条幅、书写标语进行学习,如今,在街头巷尾说十九大精神,谈幸福生活的场景随处可见。

  当好宣传员,创新形式多样学,组织专门宣讲人员,推动学习宣传“四进”活动,即报告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村街,不断扩大宣传活动影响力。充分运用微信、QQ、美篇等宣传媒介,积极转载有关文章、视频等,充分利用大喇叭,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展开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形式,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当好服务员,理论结合实际学,该乡紧密结合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乡在从严治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特色旅游文化、风筝产业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通过一系列的宣传,真正做到了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行动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决心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努力在美丽乡村发展、风筝小镇、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方面取得新突破。(高利雅 刘克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