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春风化雨润无声:廊坊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侧记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携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所带来的丰硕成果,带着推动基层宣传工作再攀新高的热情和期盼, 11月8日至9日,廊坊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收看宣传工作亮点微视频、观摩文化宣传阵地、认定先进典型、交流工作经验……来自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的260名基层宣传工作者纷纷表示,“大会使我们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锤炼了本领。我们要将会议精神真正落实到工作中,更好地履行时代赋予的职责,让基层宣传工作更接地气、通民心、见实效。”

  这是一次全市基层宣传工作亮点成效的全景展示

  11月9日上午,与会代表们第一站便来到了安次区亿合社区豪邸坊小区。一走进小区,只见悬挂在中心文化广场两边树上,写有“十九大专题”字样的扫码阅读书牌格外显眼。“每一棵树上都挂有一个带二维码的读书牌,只要用手机轻轻一扫,就可以了解到十九大的专题内容。”代表们一边认真观摩,一边仔细聆听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海涛讲解的基层宣传工作经验做法,而王书记的话音刚落,代表们便纷纷拿出手机“码上看”。

  成立社区宣传文艺队、推出社区微广播、制作“精读十九大报告”和”砥砺奋进五年成果展”系列展板……亿合社区一个个宣传亮点让代表们赞不绝口。

  开设富智梦工场、建起职工书屋、通过App学习十九大报告……代表们随后又走进了富智康党群活动中心、第什里风筝小镇,各地基层宣传工作亮点令人目不暇接,每到一处,与会代表都收获了不同的惊喜。

  憩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丽宏深有感触地说,“各地基层宣传工作成果丰硕、各有特色,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回去后,要紧密结合社区特色,把宣传工作与百姓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做到方便于民、服务于民,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这是一次互相借鉴、互联互动的交流盛宴

  参观完我市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代表们便来到了润泽国际信息港参观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基层宣传工作亮点展示和非遗展演。

  “十九大召开得民心,乐坏了全国各族人民……”在非遗展演区域,来自三河的民间表演艺术家崔继昌用西河大鼓表演了一段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固安屈家营音乐会、香河安头屯中幡、文安左各庄杆会……一个个精彩的民间艺术节目轮番上演,而这些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也得到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的充分肯定。

  在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基层宣传工作展位内充分详尽地展示了各地基层宣传工作的亮点和典型,文安县“农村大喇叭”、 “智慧三河”APP、大厂影视小镇、香河微信联盟、广阳“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课堂”、“感动永清”道德模范评选、固安“随身学习秘书”、“霸州月月唱大戏”、“大美大城”微信公众平台等工作亮点一一呈现,这些新方法、新手段为推进我市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据了解,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基层宣传工作亮点展示将持续一周时间,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去观看。

  这是一次鼓劲加压、创新实干的思想动员大会

  9日下午,廊坊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作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时而凝神倾听,时而用心记录,表达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推动宣传工作扎根基层沃土的决心与信心。

  会上还对全市“十佳宣传委员”,“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代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乡镇、示范街道、示范社区、示范村代表等进行了表彰。这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树立了标杆,使全市呈现出比学赶超、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无论是实地参观,还是召开会议,学习成功经验、交流先进做法,都是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的热点活动。

  “如何吸引居民参与社区文化建设?”“怎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地气入人心?”……在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交流发言环节,六名基层宣传工作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从打造特色宣传品牌、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做好基层宣传工作的经历和经验,与会人员认真倾听,并不时做着笔记。

  精彩纷呈变化大,盘点成绩增信心。两天来,与会代表认真看、仔细听、用心学,联系本地实际,深入对比思考。基层理论宣讲、基层文化阵地、网上群众路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一个个镜头,反映出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动人场景。

  激情满怀踏征程,砥砺奋进谱新篇。廊坊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推动我市基层宣传工作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赵然)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