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市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培训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纪念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七一前夕,市委机关党委组织市委机关各总支、支部部分党务干部、新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以“中国梦·赶考行”为主题的学习培训。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谆谆教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到西柏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承革命志向,激励全体党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每到一处,党员们都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深刻认识到西柏坡是中国革命圣地,是哺育中国共产党员的摇篮,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

  在中共中央旧址,全体党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居住和战斗过的地方,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为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努力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而不断奋斗的丰功伟绩。活动中还进行了关于西柏坡的革命知识竞赛,巩固了革命知识,提高了思想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在革命圣地重温红色经典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必要的事情,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党员一定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建立介绍,市委机关党委组织此次“中国梦·赶考行”主题培训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亲身感受中国革命史,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和激励市委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弘扬“赶考”精神,牢记‘两个务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西柏坡,就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对激励全党更好地坚持“两个务必”、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杨锦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