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大城县: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构筑共有精神家园
发表时间:2017-09-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年来,大城县委、县政府对见义勇为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凝聚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从多方面入手,加强见义勇为工作,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顶层设计,财力支持。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上级综治部门要求,县综治部门于2012年注册成立了县见义勇为协会,并将见义勇为办事机构延伸到乡镇(区、处)。县财政从2016年起将县见义勇为基金由每年拨付5万元增加到50万元。

  借助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体系优势,及时发现确认和表彰见义勇为先进行为和先进人员。仅协会成立以来,就表彰奖励了19人,涌现出了苑国栋、齐胜杰等一批全国、全省见义勇为英模。

  宣传弘扬,营造氛围。通过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录制见义勇为英雄事迹专题片等形式,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和见义勇为人员。

  2010年9月,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举办的“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事迹报告会”在大城举行,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谷岳潘、习朝峰、白宝海、郑炳强、户伟杰等作了生动的报告。

  2011年4月,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大城县北魏乡盛森模具有限公司举办了英模事迹报告会专场。

  2016年5月6日,由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召集,召开了“齐胜杰先进事迹座谈会”,对齐胜杰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行表彰,同时部分企业家代表对全省第十一届见义勇为英雄齐胜杰进行了现场认捐,募集治疗资金。

  ……

  由此,全县进一步形成了学习英模事迹、敢于见义勇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建设阵地,熏陶教育。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大城县在滨河公园建设了见义勇为宣传长廊。

  长廊共有14块展板,分别介绍了《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大城县历届受到全国全省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河北省英模报告会(大城盛森专场)、河北省第十一届见义勇为英模颁奖典礼图片,以及积极捐助见义勇为事业的爱心企业名单。

  利用这一宣传阵地,大城县将见义勇为工作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结合起来,对有关部门涉及见义勇为的新政策、新举措进行及时更新和详细解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让扶危济困、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行为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耳濡目染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凝聚强大正能量。(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