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访千楼 进万家 解民忧 聚民意”入户走访再掀热潮
发表时间:2017-09-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16日,广阳、安次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廊坊开发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志愿者继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二十九周。

  本周重点普及创城知识。深入到居民家中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宣传各级党委政府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进一步赢得居民的信任、理解与支持,认真解答居民的疑惑和问题,解除思想疑虑。通过入户走访提升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推进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9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调研员张光宇同志带领信访处和老干部科的志愿者深入到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办事处金星道社区开展"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

  人大常委会的志愿者们此次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的主要对象是社区的老年人,他们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并且逐字逐句的为老人们解读《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情况向市民的报告》、《文明市民手册》等创城的相关资料。

  他们还深入到社区居民家中进行走访,向独自在家的老人详细讲解、介绍创城的意义和相关要求,并赠送了宣传礼物。在走访过程中志愿服务者看到社区保健室门口停下一辆救护车,他们第一时间赶过去帮忙抬卸坐着轮椅行动不方便的老人。

  此次走访活动,通过读、讲、说,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了创城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提升社区老年人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推进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16日上午,正值馨境界社区未成年活动中心开放第一天,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联合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工作人员,同社区未成年儿童一起,积极开展广大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学习科普知识,提高动手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建设工作,提高馨境界社区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和文明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同时,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印有廊坊市创建文明城市标识的购物袋、雨伞,努力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9月16日 ,在廊坊日报社副总编辑任淑静带领下,由廊坊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组成的创城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时代广场配合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清理广场地面口香糖痕迹、清洁果皮箱、捡拾垃圾,同时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廊坊日报》和《创城知识明白纸》,向广大市民宣传创城的意义,并引导市民支持创城并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社区居民积极支持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志愿者也以自身的行动调动起了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从身边做起,为廊坊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积极注册成为志愿者,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

  "我每天都来广场锻炼,我已经看到很多次志愿者们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了",市民刘女士说,"活动很有意义,也让更多人明白了文明创城的重要性。城市是大家的,文明创城人人有责,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漂漂亮亮的。"

  9月16日上午,市水务局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嘉多丽小区开展创城宣传活动。这是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第二十九周的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嘉多丽小区院内的健身广场,一边发放创城明白纸、纸杯、购物袋、雨伞等宣传品,一边对群众讲解创城的重要意义,使小区居民深入地了解创城工作的相关知识,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廊坊增光添彩。

  自2017年3月起,每个星期六上午,廊坊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都会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9月16日上午,廊坊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任伟同志带领本局党员志愿者、安次区财政局志愿者、吉祥社区居委会的文明引导员,共同在顺安小区开展了以“廊坊是我家,创建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入户走访的方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重要举措和进展成效,认真征求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引导社区居民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参与创建。本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提高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和创建意识,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继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9月16日市旅游委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群安街老旧、无物业管理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3个社区生活垃圾、院落杂草,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并得到居民的好评,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贡献大家一份力量。

  9月16日上午,廊坊银监分局与晨光社区居委会走入永华小区开展“创文明城市,关爱未成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分局积极筹备,为儿童准备了画笔、画本、铅笔盒、彩泥等种类繁多的文具用品,活动中志愿者与儿童们充分互动,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城知识融入引导教育之中,活动受到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有助于进一步烘托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浓郁氛围。

  9月16日,市工信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北大街社区继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齐创共建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们现场发放了创城明白纸、印有创城字样的小礼品等,并面对面进行宣讲,使社区居民们进一步了解创城、关心创城、理解创城、融入创城。此次宣传活动使创城知识深入人心,让居民进一步感受到创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于创城,自觉参与创城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9月16日上午,市体育局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第29次走进廊坊市广阳区金泰社区,举行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宣传文明创城,倡导科学健身,积极落实市体育局向社会承诺的惠民诺言。

  志愿者们在小区内深入开展“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深入了解社区居民所思所盼所忧,重点了解居民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以及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征求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服务队员深入到居民家中发放《文明市民手册》、《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情况向市民的报告》等创城宣传资料,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宣传各级党委政府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使文明创建更加贴近居民群众、贴近生活实际,让文明创建全民参与,文明成果全民共享,努力创建环境优美、崇德向善、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凝聚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