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我为创城献一策 我为创城作贡献”征集活动(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市民潘秉龙:

  建议大力发展市区东部、南部的城市基础配套建设,优化环境,提升功能配套,吸引年轻劳动力、外来劳动力在南部、东部购房安家乐业,这样能够减少道路车流、人流,缓解交通拥堵,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市民钱锟:

  建议减少一字停车位,增加斜线停车位,这样让车主容易停车,又减少停车位面积的浪费;建议相关部门设置一个全市统一的公共停车信息短信(微信)平台,根据市区道路实时路况、公共停车位紧缺情况,该短信(微信)平台及时发布信息,方便市民寻找车位。

  市民滕中新:

  建议城市规划部门将修建公厕纳入城市建设体系之中,在人员密集区域修建一批公厕,以解决公共场合难寻洗手间的问题;建议公厕配备完善的设施,让公厕也成为城市文明的一景。

  市民王博文:

  建议主流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城市三大广播——交通、音乐、长书频道在必要时段做呼吁号召,在城市窗口地带、主次干道、商业区、小街小巷、居民小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段增加宣传类、公益类广告,使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人人知晓;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派遣人员走访部分交通事故多发地段,在必要路段张贴宣传标语以及提供路况反馈热线,帮助及时解决交通问题;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抽查城区餐饮场所,对于检查优秀的餐饮单位予以表扬,使之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宣传中。

  市民王甜:

  建议在人口流动量大、人口聚集的地方张贴创城标语,充分利用公交站牌、LED屏、居民区宣传栏,制定公益广告扶持制度,鼓励广告公司制作公益广告;建议对全市公交、出租车行业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及行业监管,达到文明城市测评水平;建议开展事业单位及窗口单位服务竞赛活动,对服务不达标的情况进行规范。

  市民王永清:

  建议建立一个专门机构负责在全市范围内招聘素质好、有责任心的市民担任监督员,负责监督市容市貌管理、道路建设、环境卫生等各类工作,可以为监督员配发监督证,必要时可以直接向有关领导反映问题;建议建立一个微信公众号,可以及时公布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城工作的信息,也可以给市民一个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的平台,做到上情下达。

  市民薛汉根:

  建议城管部门牵头负责,及时查处在重点区域和主要街道散发、张贴、喷涂小广告的行为;建议社区多设置一些公共信息张贴栏、社区公共信息橱窗等设施,满足信息发布需要;建议利用价格杠杆疏导停车,区别不同区域、不同停车时段,按照“中心城区高于其它区域、白天高于夜间、同一区域道路停车高于路外停车”的原则,对停车收费进行分类定价;建议提高路段见警率和路面管控率,对于违法停车驾驶员,采取加大处罚金额等有效措施。

  市民薛汉珍:

  建议定期举办“城管开放日”活动,让市民与城管工作“亲密接触”,对城管执法工作多提意见建议,更好地补齐城市管理工作短板;建议城管部门广泛征求群众对“城管开放日”形式、内容、日程安排等的建议,为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可以邀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社区居民或商贩代表担任义务城管员,全程参与城管人员执法活动,让市民真正了解城管执法工作的具体内容。

  市民杨易童:

  建议依托媒体开展网络文明宣传活动,可以通过上传自己或他人的文明行为获取“文明积分”,用以兑换爱心商品,发动市民动手参与创建工作;建议在市区主干道、超市、银行、公交站牌等公共场所和主要位置,通过悬挂宣传创城标语条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市民文明行为等方式营造创城氛围。

  市民张晨光:

  建议由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组织召集管理人员和客运驾驶人进行安全学习宣教,播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通报客运车辆和驾驶人近期交通违法行为,建立健全客运车辆驾驶人学习、教育、管理长效机制,做到警钟长鸣;建议交警部门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做到所有道路、路口摄像头全覆盖,发挥摄像头违法现象摄录作用,有视频证据更容易使违章者认罚,提升震慑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