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高端媒体看廊坊
“我为创城献一策 我为创城作贡献”征集活动(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市民柴蓉:

  建议全市为残疾人设立一些免费无障碍停车位,并且完善小区物业管理条例,保障小区残疾人车位的应有比例;建议制作电子垃圾处置宣传Flash,通过有关网站得到精彩演绎与传播;建议社区设立专门的“电子垃圾回收箱”,方便市民处理电子垃圾;建议相关部门编一本“百姓版城管手册”,让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

  市民陈勇连:

  建议相关部门每年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征集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市民提出的有效建议评奖授奖;建议定期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和网络公开廊坊各物业投诉情况和反馈解决情况,增强公众监督效力;建议在廊坊一些主要街道路口增设人行天桥,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增加市民安全感;建议增加城市支路路边画线停车位,实现车位分时段管理。

  市民董晓泉:

  建议恢复使用时代广场的大屏幕,实时报道国家方针政策,宣传廊坊取得的成绩,展现廊坊风貌;建议在永兴桥以北、机动车两侧地道桥路段,设立隔音板或隔音墙,降低噪音;建议规范老年代步车,禁止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增加机动车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建议将每月11日设为廊坊市公交站点排队日,逐渐让市民养成排队的好习惯。

  市民杜婷婷:

  建议各级政府采取措施充分调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强化他们的责任心,将绝大多数问题解决在基层,使小街小巷、居民小区环境脏乱差和不文明现象得到较大改观;建议规范老年代步车等驾驶工具的使用,降低安全事故发生几率。

  市民靳士平:

  建议加强培育廊坊人文精神,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在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前提下,要做到邻里之间互相友爱、人与自然和谐友爱、人人爱家园;建议培育从家庭、学校到社会,从儿童到成年人再到老年人的教育体制,要建立扶优限劣的奖罚机制。

  市民李开拓:

  开展“文明餐桌”活动,促进餐饮从业者诚信经营、打造安全餐饮,消费者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开展“我来讲讲我家的故事”活动,结合先进道德模范典型事例,使“讲道德、做好人”蔚然成风;建议与各大学校合作,让小朋友可以参与文明交通童谣的宣传录制,青少年则可以成为城市交通文明的监督者,走上街头参与宣传和交通协管,不断扩大交通文明的影响效应。

  市民李明星:

  建议相关部门对有跨门经营行为的业主进行一对一劝导,发放告知书、开展跨门经营劝导教育;建议在市区交通主干道红绿灯路口非机动车等候区设置遮雨(阳)棚,让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有一个遮阳避雨的地方;建议街道、社区设立“公众广告墙”,引导各种小广告集中张贴,并建立有关规章制度,规范张贴小广告行为,招聘类、营销类等广告可适当收费,普通小广告可免于收费。

  市民李祝英:

  建议通过“听说读写”四种方式宣传文明,在潜移默化中增强青少年文明意识,举办文明创建知识讲座、举办情景演讲比赛、开展文明创建宣传《三字经》诵读活动、开展手抄报征集展览活动等,把文明创建宣传的影响辐射到家庭和社会。

  市民梁冉:

  建议通过公交车内配放药品、纯净水、垃圾箱等方式拓展延伸服务内容,打造车厢文化,体现公交车人本化要求,形成具有行业特色和特点的品牌活动;建议根据城市建设发展需要和市民出行需求,加快公交车辆更新,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规划,设置公共交通场站和配套设施;建议开展文明出租车评选等活动,着力打造“红旗车队”品牌,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到品牌车队的服务。

  市民刘海花:

  建议有关部门对廊坊市需要改造的旧城区地段重新进行认真摸排调查,全面系统地规划;建议找专业技术人士对背街里巷门店内的下水道进行改造,同时与临街商铺签订禁止往外倒污水垃圾等承包协议,实行奖惩制度,彻底治理脏乱差现象;建议在城区不同部位设立临时摊点集中售卖,也可以考虑规定卖东西的数量,收取低于固定菜市场标准的费用,使农民有卖瓜果蔬菜的地方,有效缓解游商现象。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