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安次区纪委快板宣讲十九大获得群众点赞
发表时间:2017-12-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安次区纪委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结合中纪委工作报告自编自导自演了一段有安次特色的廉政群口快板《践行十九大 纪委来护航》,通过朗朗上口的快板,将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反腐倡廉的新形势传入千家万户,获得群众点赞。

  为了让党员干部容易懂领会深、老百姓乐意听记得牢,工作人员们逐字逐句研读和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等重要内容,结合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进行编写。初稿成型后,又先后召开4次座谈会反复修改。快板内容不足1000字,却凝聚了集体的力量。内容抛去照本宣科,没有大话套话,从十九大新观念到中纪委报告,从安次悠久的历史讲到当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廉政自信到正风肃纪,内容层层深入,重点鲜明,朗朗上口,抑扬顿挫,让听众感受到党严肃纪律、惩治腐败的决心。

  该活动一启动,就得到了广大纪检干部的积极响应,迅速建立起“快板宣讲”四人组。这4名纪检监察干部均没有打快板的经历,凭着对这项工作的热爱,利用业余时间苦练板儿,勤背词儿。为了达到宣传的最佳效果,安次区纪委请到在安次小有名气的民间快板艺人,他们在得知区纪委的这项工作,尤其是看到说词后,认为这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自愿义务辅导。他们说:“党在从严治党这方面有很多新精神,选择用快板这种形式宣传,容易让老百姓接受,我们特别感动,这也是对快板这种艺术形式的肯定。”

  宣传要有影响力,首先要有传播力,在群口快板受到人民群众的普遍喜爱的基础上,安次区纪委积极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把快板录制成视频,在《安次纪检监察网》、“廉洁安次”公众平台上播放,实现群众在哪里,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就在哪里。视频的录制取景于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廊坊高新区龙凤广场、壹佰剧场。录制过程中一名围观的群众说:“安次区纪委编的快板,用接地气的说词讲大道理,好听、好懂、好记。”(邢建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