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瞬间
送春联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6-02-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给百姓增添节日里的浓浓年味,强化群众对中华年俗文化的认识,1月3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在市区馨境界社区火热开展。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在大红的宣纸上笔走游龙,为市民们写下一副副喜庆吉祥的春联,为2016年新春佳节的到来送上祝福。

  “这次的‘送春联进社区’活动,既是一项独具意义的文化活动,也是一项民心工程,通过书法家的作品,既为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增添了节日氛围,也表达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高涛说。

  市图书馆传递楹联文化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30日,市图书馆举办“迎新春·送楹联”活动,来自龙河书院的9名书法家现场为到馆的广大读者书写春联,为大家献上祝福。

  据市图书馆副馆长甘义介绍,此次“迎新春·送楹联”活动旨在回馈广大读者,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活跃春节期间市民文化生活,同时加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除了赠送楹联之外,现场还有楹联文化展。读者们不但可以欣赏来自全国各地的节日楹联,还可从中了解楹联的起源、种类,轶事等。

  广阳区金泰社区环保之年迎春送福

  1月29日,广阳区新源道街道办事处金泰社区开展了“环保之年迎春送福”活动,来自新源道文化推广中心书法协会的8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书写500多幅春联与福字送给居民群众,传递社区真挚的新春问候与美好祝福。

  新源道文化推广中心书法协会召集人董贺忠介绍说,他们每年都手写春联送给居民,这样既活跃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传承了传统文化,争取让家家户户都能贴上我们的春联。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