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中秋
霸州“幸福小院” 热热闹闹过中秋
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21日,中秋将至,霸州“幸福小院”的老人们团聚在一起,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中秋,大家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节目,还迎来了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们与他们一起过节,幸福的气氛充满了整个“小院”。

  霸州“幸福小院”由霸州独生子女协会及几位爱心人士创办,在霸州市卫计局、霸州镇政府的支持下于2016年12月正式成立,是一处失独家庭、空巢老人集体生活、相互扶助的公益活动基地,如今有24户失独家庭、空巢老人在小院生活。

  中秋联欢上,赵润彩为大家演奏了葫芦丝《映山红》,孙爱茹为大家朗诵了《赞美祖国》,72岁的李士英为大家演出了女声三句半,何丙松为大家演出了男声三句半,赵玲为大家唱了《我爱你中国》,小院的姐妹们一起表演了舞蹈《大红枣甜又香》……最后大家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演出结束后,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包起了饺子,来自霸州自驾e族的朋友们赶到小院和大家一起过节,长期关心小院的河北争荣股份董事长还给小院送来了生活用品,30多人围坐在一起,过了一个团圆的中秋。

  “我们霸州幸福小院由政府部门和民间力量共同建成,目的就是让失独家庭和空巢老人抱团取暖,让他们感受到还有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有小院这样一个大家庭,他们并不孤单。”小院负责人黄会平高兴地说。(孟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