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中秋
光明西道文苑社区:浓情话中秋 邻里共和谐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生活,尽享浓郁的节日氛围,9月14日上午,光明西道文苑社区三楼剧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邻里话中秋”活动,居民品尝月饼讲述身边的中秋故事。

  当天参与活动的共有20余名居民,开场一段老年广场舞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风采。舞蹈结束后,居民纷纷拿出各式各样的月饼与彼此分享,并畅聊发生在自己身边关于月饼、关于中秋,或感人或有趣的故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的月饼都是居民自发带来的,有直接从超市买的,还有孙辈为孝敬老人自制的。居民鲍淑芹感慨,在她儿时记忆里,月饼是按户口凭证限量供应的。如今,他们赶上了好时代,国家越来越富强,生活水平一天比一天高,月饼再也不是奢侈之物,在家家户户餐桌上都能看到了。

  对此,文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马静也有感而发:“我们组织‘邻里话中秋’活动的初衷就是让大家在回忆过去生活的同时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也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浓厚的节日气氛,拉近邻里关系。”(崔帅 侯丽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