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中秋
花团锦簇新廊坊 多姿多彩庆中秋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的九月,总是展现出别样的美丽和情致——空气中弥漫着五谷和瓜果沁人心脾的清香,收获的喜悦便时时充盈着心田;凉爽的秋风中,鲜花开得依然灿烂,装点着广场、游园及大街小巷,漫步其中,处处风景。

  广阳道、祥云道上,淡紫、桃红、纯白等各色矮牵牛迎风绽放,达10万余盆,缤纷绚丽,令人目不暇接;蓝水湾小区内,近5万株串红被摆放成各种艺术图案,开得热烈,红得耀眼;广阳桥上,5万余株海棠将其扮成了“花桥”;蓝水湾园内及广阳桥转盘上,7万株各种盆栽鲜花色彩斑斓,如同花的海洋;再走进文化公园,一场别开生面的花展构成又一处风景,游龙、塔菊、菊树等共55万盆,造型各异,远远望去,美得动人心魄……

  这一切都离不开城市管理者的付出。为烘托节日气氛,自9月12日开始,市园林局就开始加班加点,摆放、种植各种鲜花的同时,加大管护力度,做好浇灌、修剪和枯叶清理等工作。

  街角游园是普通居民最常去的休闲场所,也是市园林局格外关注的地点。芍药园、依水园、烟雨园、畅薪园、旭新园、知星园、晓月园、紫薇园……每个游园内都种有藤本月季、短苞木槿、紫薇等花木,花儿在秋风中散发着阵阵幽香,给游园平添了几分温婉和清丽,也让市民的休闲生活更有质量。

  因为生活在处处有鲜花的环境中,所以,廊坊人爱赏花,更爱养花。随着廊坊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百姓倾向于用鲜花装饰自己的家。迎合这一潮流,各花卉市场会在不同季节推出各种鲜花盆栽。9月13日,记者在西昌路花卉市场内看到,除了常见的绿萝、吊兰、太阳花等,一些相对名贵的木本花也很受欢迎:有着“十里飘香”美誉的桂花、花姿丰盈高雅的山茶、花叶均可入药的木芙蓉……家住馨视界社区的市民王亚双是这里的常客,这一天,他又和同事来到这里,各自购买了一株开得正艳的山茶,搬上三轮车,喜滋滋地登车回家,一路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金秋花团锦簇,明珠新城生辉。就在花儿装点的美好环境中,廊坊人以多姿多彩的方式庆祝中秋。

  连续几年中秋节,家住阳光逸墅社区的王钰都和两个“闺蜜”约好,带上喜欢的食品,到离家不远的街心公园相聚,在月季花的清香中,在明月的光辉下,姐妹三个边品美食边聊天,悠闲、惬意。家住阿尔卡迪亚小区的刘玉梅则在吃过团圆饭后,和爱人一起去文化公园赏月。“今年我们也要这么过。天空明月皎洁,身边有花有草,漫步在整洁的石子路上,浪漫中透着温馨……那个时候,我更会觉得,生活在这座城市,实在是一种幸福。”(辛建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