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中秋
“月是故乡明”中秋节诗歌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举行
发表时间:2016-09-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14日晚,“月是故乡明”2016中秋节诗歌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举行。

  《蟋蟀,在秋天的眉梢吟唱》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皓月当空,银辉千里,一首《月下独酌》激情澎湃。“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古琴悠扬婉转,身着古装的少年朗诵者走上舞台,声情并茂地朗诵经典古诗文。“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朗诵者低吟浅唱,抒发了对节日的美好祝福。“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朗诵会以一首《春江花月夜》圆满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此次诗歌朗诵会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图书馆、市朗诵协会承办。朗诵会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而且为中秋佳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