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中秋
大厂县开展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传递向善力量
发表时间:2016-09-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日前,大厂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扬向善力量,传递价值导向。

  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以街道社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集贸市场、县城出入口等区域为重点,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和文明劝导活动,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城乡文明程度。

  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特困家庭等为重点,动员全县青年、巾帼、公务员等各类志愿者为他们赠送月饼和祝福卡,与他们一起过中秋、吃月饼、赏月亮,传递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使他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中秋佳节。

  开展系列民俗文化活动

  以团圆和谐为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日民俗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以社区、村街为单位,举办中秋赏月、中秋节民俗展、中秋故事会;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组织有艺术专长和体育专长的居民开展演唱、诗歌朗诵、球类比赛、棋类对抗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群众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团圆温馨的氛围中,融入爱我中华、振兴中华的民族情感。

  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动员全县中小学及相关单位以“读经典、谈梦想”为主题,精心选择古今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题材,精心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通过中秋“咏月”诗文朗诵会、诗词赏析讲座、诗歌创作征集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及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树立积极的人生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大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