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中秋
市中心血站举办志愿服务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19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适逢中秋佳节的到来,为进一步加大廊坊市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和营造“献血有益健康”的文明、祥和氛围,广泛向社会公众宣传“奉献爱心,真情传递”的理念,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9月15日,廊坊市中心血站在时代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迎中秋献热血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在活动的主会场和文安县城的分会场各采血车(点)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海报,医护人员向广大市民细心讲解无偿献血的好处,并向当天参加献血的市民朋友们发放月饼等活动主题礼品。

  活动现场宣布了开展“用爱为生命助跑——血液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血液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是由环京津网全媒体小记者站主办的特色主题活动,今年四月份,环京津网全媒体小记者们走进廊坊市中心血站活动获得了孩子和家长以及社会的广泛好评。金秋十月,环京津网全媒体小记者站将邀请廊坊市中心血站血液科学知识专家走进廊坊市十所小学为孩子们宣讲血液科学知识,进一步让小学生对血液常识有更深度广泛的了解,解除对义务献血的认知误区,正确引导学生对义务献血行动的行为。

  廊坊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王廷桥向记者介绍,近年来,我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可喜成绩,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工作的一个亮点。我市连续六届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献血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行列,这得益于社会各界人士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

  无偿献血是保证用血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保障和条件,也是现代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是一个公民身心健康、富有爱心的体现。衷心的希望大家都能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以传递爱心,收获希望,促进健康,为千百万个家庭的幸福,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姜博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