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中秋
大厂县举办“广场舞比赛”等多项活动喜迎中秋
发表时间:2013-09-17   来源:大厂县文明办

  为喜迎中秋,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确保全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的中秋节,9月10日,大厂县举办2013年“全民参与·健康快乐”系列体育活动“京东珐琅”杯广场舞比赛,全县13支广场舞代表队4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在县文化中心广场欢乐竞技。

参赛队员期待着在比赛中充分展示本队风采

  一首激情的《今夜舞起来》拉开了广场舞比赛的序幕。各参赛队陆续亮相,灿烂自信的笑容、鲜艳靓丽的服装,充分展现着大厂人的风采。舞蹈的内容也丰富多彩,有激昂整齐的,也有奔放激情的……,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各参赛队的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奔放,随着欢快的旋律尽情舞动,精彩动作接连上演。现场观众掌声阵阵,叫好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岗子屯村代表队舞出“好日子”

美丽花儿舞蹈队绽放美丽

  经过激烈的角逐,邵府乡双臼村广场舞代表队凭借着《一万个舍不得》、《大家一起来》两首舞曲荣获第一名;邵府乡岗子屯村广场舞代表队、美丽花儿舞蹈队获得第二名;邵府乡太平庄村广场舞代表队、邵府乡尚各庄村广场舞代表队、夏垫镇苇子庄和谐舞蹈队获得第三名。

双臼村代表队跳出百姓现代幸福生活

舞动幸福

  另外,营造“团圆、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大厂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包括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社区、企业、学校等为重点,以“读经典、谈梦想”为主题,开展中秋“咏月”诗文朗诵会、诗词赏析讲座、诗歌创作征集等活动;组织青少年开展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在中小学校通过广播站、宣传橱窗、班级黑板报等方式宣传,围绕“团结、团圆、庆丰收”主题,开展中小学生征文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中秋主题班会,开展中秋主题实践活动,指导青少年开展制作月饼、“我为父母做件事”等活动;组织开展中秋节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各级文明单位组织青年、巾帼、公务员等各类志愿者进社区、进村街、进企业、进武警中队,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开展中秋节民俗文化活动。积极开展书法、剪纸、绘画等各类与中秋节相关的民俗文化活动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