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元宵
香河县渠口镇:“青”暖老人心 点亮幸福年
发表时间:2024-02-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营造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香河县渠口镇组织开展“‘青’暖老人心 点亮幸福年”迎新春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小朋友和大学生志愿者与老人一起猜灯谜、做花灯、讲风俗、看节目,喜迎新春佳节。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讲述了灯笼的起源及寓意,随后,大家与老人们或两两搭档,或三人一组分工协作,互相交流制作技巧,绘画图案、拼贴折叠、穿插打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盏盏精美独特、寓意着团圆美满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相互展示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传递美好祝愿。

  演出中,歌声优美的独唱、整齐有序的广场舞、喜庆欢快的大型歌舞、曲声悠扬的乐器合奏等节目轮番上场,共同演绎着祖国山川之美、人文可亲,台上台下热烈互动,观众掌声不断,大家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温暖以及心灵上的慰藉。下一步,渠口镇将继续组织开展积极健康、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传播文明风尚,让传统节日更有温度,让文化传承更有力度,让志愿精神更有深度。(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